百家讲坛段怀清《中国四大爱情传奇》视频和音频全集百度网盘下载

发布时间:2020-01-09   点击:0次    
字号:

《百家讲坛》聚焦白蛇传奇、梁祝传奇、孟姜女传奇、牛郎织女传奇四大爱情传说,围绕传说起源、传说版本、历史流变、现代意义等娓娓道来。内容多集中在帝王将相、知识精英不同,将关注视角对准了中国老百姓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民间传说。这些传说或者讲述人蛇之间的不伦情爱,或者讲述男女同窗之间的真挚情感与撼天动地的生死追随,或者讲述柔弱女子不远万里、栉风沐雨、历尽艰辛为夫送衣的忠贞不渝,或者讲述夫妇天上地下相互厮守的思念与坚贞。传说既是古代中国人对于男女之间真挚情爱与生死相守的信念与理想的文学表达,亦是中国人之为中国人在情爱方式上的民族认同的源头与基础。它们世代相传,日久弥新,为众多艺术作品源源不断地提供素材,蕴涵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和文化意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生命力和创造力。

商品目录

第1集 白蛇传奇——西湖寻夫

第2集 白蛇传奇——赠银成亲

第3集 白蛇传奇——端午惊魂

第4集 白蛇传奇——水漫金山

第5集 白蛇传奇——永镇雷峰塔

第1集 梁祝传奇——改装求学

第2集 梁祝传奇——草桥结拜

第3集 梁祝传奇——叁载同窗

第4集 梁祝传奇——楼台相会

第5集 梁祝传奇——合墓化蝶

第1集 孟姜女传奇——万里寻夫

第2集 孟姜女传奇——滴血认亲

第3集 孟姜女传奇——魂归大海

第1集 牛郎织女传奇——织女下凡

第2集 牛郎织女传奇——鹊桥相会






该资源工本费: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