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拉球必须要弄清楚:你的“刹车”在哪里?

发布时间:2020-05-14   点击:0次    
字号:

找教练+您帮我看看我正手攻球的动作用手是不是太多?另外我现在训练的时候有一个问题:一般的力击打球的时候动作还可以,但是发力的时候动作变形,特别是拉完下旋球接下一板上旋球的时候。

做好这一点

你的两个视频,区别在于一个往后站了一些,一个在近台。

所以你对正手拉弧圈的发力机制还不太清楚。正因为这个,才有了你的问题: 发力后动作变形和下旋结合上旋不好的问题。

你在拉球时没有把重心往腿、脚上压,而只是身体晃动带动手臂,这样的击球机制只能像你视频里那样慢慢击球, 一到实战要发力了,一板出去后人就没有根基了,不知道哪里吃劲能把身体控制住。

希望你在练习时把重心往下压,准备动作是右腿压向左腿,腰胯也随之往左下压,手臂可以放松,在击球的一瞬间,左脚蹬地,带动腿、腰胯往前方蹬、转,手臂被带出来去找球,最后击球有手腕带动前臂的加速动作。

在击球后右腿刹住车,马上往左腿上蹬转,腰胯同时收紧,手臂不单独往后拉,重心又到了左腿上,你就可以继续拉球了。

我想你做好了这些,你的另外几个问题就好解决了。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