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经典战例】野球皇帝施拉格,两分险胜孔令辉!

发布时间:2020-09-07   点击:0次    
字号:

2003巴黎世乒赛男单半决赛

孔令辉3:4施拉格

大阪世乒赛后,老牌欧洲劲旅瑞典队开始走下神坛,曾在团体赛上战胜王励勤的波尔迅速成长起来,并在2002年世界杯中战胜孔令辉获得冠军,他与王皓、庄智渊一起被国际乒联称之为“未来乒坛的三颗新星”。

2003年巴黎世乒赛,就在人们期待三颗新星大放异彩的时候,他们却接连爆冷出局,王皓、庄智渊分别负于削球手陈卫星和朱世赫,波尔则在男单第二轮被中国小将邱贻可逆转淘汰。

曾在45届世乒赛上获得男单季军、有着“欧洲第四虎”之称的奥地利人施拉格,则意外上演了一把“老来秀”。

男单1/4决赛,施拉格在大比分1比3、第六局6:1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上演大翻盘,战胜了卫冕冠军王励勤。后的半决赛,施拉格又与孔令辉展开交锋,而此时孔令辉已经是中国男单仅存的“独苗”。

男单半决赛 施拉格vs孔令辉

半决赛的前两局,双方各胜一局。第三局成为了比赛的第一个转折点,施拉格在3:7落后的局面下打出一波小高潮,连得4分将比分追平,之后两个人又经历了连番平局,施拉格10:10平后抓住机会,以12:10胜出。这一局的胜利极大地提升了施拉格的自信心,借着这股势头,他以11:8再胜一城,大比分3比1领先。

不利局面下,孔令辉在第五局迎来了转机,他在8:8平后凭借两板高质量的接发球拿到局点,并以11:8扳回一局。第六局孔令辉再度获胜,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进行得异常困难,施拉格一上来就以凶猛的抽杀将比分拉开为5:1、7:3,被孔令辉追到8平、9平、10平之后,施拉格最终以14:12取得了胜利。突破孔令辉后,施拉格在男单决赛中战胜了朱世赫,成为了圣·勃莱德杯的新主人。

逆转击败王励勤后,施拉格又在半决赛战胜孔令辉,中国队自1997年世乒赛以来再一次无缘男单决赛

对于孔令辉来说,这场输球着实“伤了气”,他也间接地失去了雅典奥运会的单打参赛券;而对于施拉格来说,在两年前的46届世乒赛上亚洲选手包揽男单四强之后,他的成功无疑给欧洲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事实上,这枚金牌也是当届世乒赛上中国队丢掉的唯一一枚,而在施拉格之后,直至目前,中国队再也没有让世乒赛男单冠军旁落。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