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横板正手削球慢动作演示

发布时间:2020-05-14   点击:0次    
字号:

 

1、横板正手近台削球

      横板正手近台削斜线球的动作要领是:身体离球台较近,右脚稍后,左脚稍前,向身体的右上方引拍,身体向右偏斜,重心偏于右脚,在来球的高点期或下降前期击球的中部偏下位置,身体向左转动,前臂向前下方发力,重心由右脚移至左脚,击球后迅速还原,准备下一板击球。削直线球的动作要领是身体侧对球台,击球时身体避免向左转动,以利前臂手腕直接向前下方发力,削出直线球。

 

2、横板正手削加转球
      要领:向身体的右侧上方引拍,拍型稍后仰,目视来球,在来球的高点期或下降前期接触球的中下部,向前下方发力摩擦,当接近底部时,手腕发力摩擦,手腕的发力方向和前臂保持一致,同时要转体转腰以辅助发力。


3、横板正手削不转球
      横板正手削不转球时主要是击球的中部,拍形稍立起,拍面接近垂直,击球时,前臂将球用力向前送出而不摩擦球,手腕固定,削转球的转速最快可达100转/秒左右,削不转球一般在20转/秒以下,削球选手利用相似的手法,可以削出转球或不转球,用于迷惑对手,争取主动。


      削转球可以使对手拉球下网,削不转球可以使对手拉球出界。判断转与不转的经验是,球出拍时,响球不转,转球不响。

上一篇:反手削球慢动作

下一篇:松下浩二反手削球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