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马凯旋教学)反手发力动作不能散,要“团结”!张继科也是这么练的!

发布时间:2020-05-14   点击:0次    
字号:

业余球友普遍有这样的情况——概念走在手前面。


什么意思呢?手上功夫还没到家,动作结构也不正确,就光想着要在比赛中发力拍死对手。要是继续这样打几年下来,动作变形就改不回来了。


其实反手要比正手容易练的多,但是唯一让人苦恼的是反手的击球质量。因为缺乏正确的发力方式,业余球友的反手稳健要远远大于威胁。


在比赛中,单板质量固然重要,但是整体链接的流畅,更值得业余球友重视,毕竟,你想用反手一板打死对方,确实难度大了点。


所以我们需要从基础训练计划开始,才能正确的明白动作结构、发力方式以及站位之类的细节。不要小瞧这样的看似“照猫画虎”的训练,“从业余体校6岁的孩子到张继科都是这么练过来的”。请欣赏精彩视频

时长21'03”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