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决赛视频)2017年女乒世界杯朱雨玲4-3险胜刘诗雯

发布时间:2017-10-30   点击:0次    
字号:

2017年女乒世界杯落下了帷幕,决赛中,中国女乒的两位主力选手刘诗雯与朱雨玲展开内战,最终经过七局激烈争夺,凭借在决胜局关键时刻的果断出手,朱雨玲以12-10、大比分4-3险胜刘诗雯,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女乒世界杯冠军,恭喜小朱!同时这也是朱雨玲的第一个三大赛单打冠军。此前她曾经夺得过亚锦赛单打冠军、世锦赛单打亚军和亚运会单打亚军,但还没有拿到过单打世界冠军。

本场比赛前两局刘诗雯进入状态较快,进攻优势明显,大比分2:0领先朱雨玲;第三四局朱雨玲及时调整技战术,开始侧身抢攻并加强防守,刘诗雯失误增多,小朱成功将比分扳成2:2平;随后双方各胜一局,进入决胜局,在连续平局后,朱雨玲率先发力,以6-3取得领先,面对劣势,刘诗雯毫不手软,将比分追成6平。但是在比分来到10平后,朱雨玲把握住机会,连拿两分实现本场比赛的逆转,这也是她第一次夺得世界三大赛单打冠军。


今年以来朱雨玲上升势头明显,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上,曾经4-3力克刘诗雯打进决赛,最后在决赛中2-4不敌队友丁宁屈居亚军。另外她还在2017年夺得了全运会单打第三名和亚洲杯单打冠军。世锦赛单打决赛和全运会单打半决赛都是输给了丁宁,但在世锦赛单打半决赛和亚洲杯决赛都战胜了刘诗雯,目前单打成绩稳居女线第二位。


朱雨玲现世界排名第二,积分3326,与世界第一的丁宁仅仅相差4分,本次获得女子世界杯冠军,下个月在积分上铁定超过丁宁,职业生涯将首次排名世界第一。再次恭喜小朱!

2017年女乒世界杯决赛
朱雨玲VS刘诗雯(上)


2017年女乒世界杯决赛
朱雨玲VS刘诗雯(下)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